close

嗨~我是黛芙妮,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黛芙妮今年八月就要前往英國華威唸研究所啦!
雖然大家總覺得我常常東飛西飛,到處留遊學應該對於出國念書很拿手,但是NO!黛芙妮此時此刻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剉咧等的感覺...

不過呢之後去了英國還是會秉持我的吃貨精神
一定在宿舍(如果我有宿舍,拜託讓我有宿舍吧!!!)善用公共廚房煮東西和烤蛋糕餅乾
 到處吃吃吃,持續和大家分享英國/歐洲好吃好玩的美食和美景

但是在那之前,先回歸正題和大家分享黛芙妮申請英國學生簽證的過程吧(此篇是以WBS為基礎噢,我6/15申請已於6/24拿到短簽)
 在收到學校的offer之後,記得登入portal更新你的offer status。>>https://studentdata.warwick.ac.uk/urd/sits.urd/run/siw_lgn
(當初黛芙妮就是一直忘記登入更改我的offer status才會遲遲沒有收到學校的CAS =   =...)

 確定你有更新offer status後,學校會先寄一封標題為 ACTION REQUIRED: Instructions regarding the issue of your CAS 的信請你確認所有的資料正不正確,等你回復資料都正確後就會收到正式的CAS通知了噢!黛芙妮大概24小時內就收到了,完全被通常喻為龜速處理事件的英國嚇了一跳!

接下來就是申請T4簽證啦,也是比較麻煩一點的步驟。
2015開始英國簽證使用新制,但是由於黛芙妮一開始就是新制所以也不太了解差別在哪裡,想知道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最新的訊息都還是建議參考英國移民局UKVI官方網站公布為準噢!

 Tier-4 General Student 40 point(一般學生計分積點制度第四級):這四十分到底甚麼東東咧,一開始黛芙妮也是看得霧撒撒,其實很簡單,基本上只要你拿到學校核發的CAS就已經有30點,另外10點就是你的財力證明,但是台灣在英國屬於低風險low-risk國家,所以只要不要特別倒楣申請簽證時被抽檢到(但是機率聽說很~~~~低,大家可以放心),不用特別一定要帶著你的財力證明去申請,但是!當然還是建議有著比較保險囉!這裡提供大家WBS網站有關於財力證明的資訊給大家參考參考,不過我想大部分的學校在通知錄取時都會在信件裡提及申請簽證的事項,大家不用太緊張擔心(:      p.s. T4學生簽證要在開學前三個月才能開始申請噢!

Let's start!

第一次申請請先上UKVI的網站註冊一個帳號( ​​​​​請點),然後就照著只是完成線上申請表,等到表都填妥後會出現下面的畫面,記得把填好的表印下來,再按預約台北VFS簽證中心的時間就可以囉!

印好線上申請表、預約好簽證中心時間後,請帶著下列文件去孚威報到<台北市110信義區松仁路97號(2號交易廣場)7樓A室>
>有效期限內護照
>2吋彩色照片(現在使用生化辨識所以已經不用準備彩色照片了噢,他們會立馬幫你拍,但是一定沒有證件照好看,所以就將就一下吧...黛芙妮深深覺得自己的很像甚麼台勞的照片欸,一想到要用一年就想哭嗚嗚 )
>CAS statement(就把email印下來就好)
>你的CAS上面列出來要帶的正本文件(我帶了政大畢業證書)
>財力證明(可以帶著心安,我是沒有帶啦呵呵呵)

說到這裡,黛芙妮當初想打這篇文章分享就是因為我的護照在此時此刻出包了。。。
為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說黛芙妮那時已經訂好6/22的飛機出發去紐約參加婚禮當高中好友瑪格的伴娘,擁有雙重國籍的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拿美國護照也是可以出境台灣然後順利入境美國,就開開心心的把台灣護照交給簽證中心了。但從來兩本護照不離身的我突然覺得心裡怪不安的,於是打電話到出入境管理局確定我是不是不用台灣護照也可以出國,對方聽完我的敘述後開朗的說「不行噢,你出境的護照一定要跟最近一次入境台灣的護照同一本噢」

(☉ )what(☉ )did(☉ )you(☉ )say(☉ )...

當下的晴天霹靂真的是讓我想撞牆到極點(好啦我承認髒話都快出來了),於是打去海關(欸我都打去海關了欸!)再問一次,答案還是「不行噢,你出境的護照一定要跟最近一次入境台灣的護照同一本噢」,不信邪去翻美國護照,殊不知我N久沒有用過他出國,上面根本沒有出入境章,連個影都沒有!

於是,下一秒立馬跑回去簽證中心問可不可以把護照拿回來,因為一般程序的簽證起碼要15工作天才會下來,6/15號交的護照最快也要7/5才會回來,噢買尬瑪格的大婚是7/2捏,想逼屎誰...於是只好把錢包準備好的八千大洋拿出來改成急件處理,是的沒錯,黛芙妮爬過文2016漲價啦~~~~想要急件處理請繳交新台幣7650。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打電話聯絡航空公司改航班、退票退費、重新訂票等等的作業,於是我又多花了將近四萬台幣才順利出發去紐約 ㅠ   ㅠ 

反正~最後是順利拿到我的英國短期簽證(護照上有鋼印的那張)和一張A4紙印的BRP(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卡領取信(超像一般垃圾的所以請妥善保管好!)

CYMERA_20160712_112605.jpg
(覺得英國簽證的鋼印好美)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和大家約會見面吃飯,製作先前承諾的可麗露禮盒和打包衣服食物出發啦!

p.p.s.
如果覺得純粹靠自己爬文問人還是很擔心怕怕的話,強烈建議可以找Wariwck在台灣的官方辦事處
英揚UKStar噢!
月娥姐和Mina人都超好超nice而且非常helpful!!! 在一整個申請研究所過程中即使有些不是他們負責的學校也會很樂意幫你解決疑難雜症,完全大大減輕了黛芙妮的壓力和緊張(我是常常剉咧等的那種孩子),也是因為有他們的幫忙所以才更讓我對華威有好感更進一步想要去唸研究所!
//////以上絕非業配文,完全真心喜愛英揚///////

 

 

 


喜歡黛芙妮寫的文章的話,歡迎大家分享留言或按讚噢❤感謝大家的支持❤

Follow 吃貨黛芙妮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cho0629/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aphne629/

arrow
arrow

    ✨吃貨黛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